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伊坎“吓唬”微软 不收购雅虎未来日子难过

赛迪网讯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激进主义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Icahn)周二晚表示,在未来几年内,微软要与Google抗衡就必须收购雅虎。

伊坎称,如果不收购雅虎,那么微软在未来五年内将无法抗衡Google。一直以来,伊坎都主张把雅虎出售给微软。

为此,伊坎和雅虎CEO杨致远和董事会还发生了“冲突”。伊坎已提名十位董事候选人,旨在发动代理权争夺战,从而取代雅虎当前的董事会。

伊坎还扬言,如果取得代理权争夺战胜利,那么他聘请一位优秀、有经验的CEO取代杨致远。伊坎认为,有杨致远在,那么雅虎就不可能出售给微软。

伊坎上周还表示,愿意以每股34.375美元的价格把雅虎出售给微软,合计495亿美元。该价格比微软上次给出的报价高出20亿美元。

今年1月31日,微软宣布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洽购雅虎,但遭到雅虎拒绝。在最后的谈判中,微软将价格提升到每股33美元,但雅虎坚持要价每股37美元。由于双方各持己见,微软于5月3日宣布放弃收购雅虎。

目前,尽管微软和雅虎的谈判扔在继续,但微软似乎已经无意全盘并购雅虎,而只看重了雅虎的搜索业务。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