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趋势张伟钦:中国是网络安全工程师的梦想之地

类别:人物时间:2008-06-12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标签:张伟钦 趋势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8日 北京报道:刚上任数月的趋势大中国区执行总裁张伟钦今天在面对中国媒体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中国的很多大客户的需求复杂度已是世界级水平,对于愿意接受挑战的网络安全工程师来说,这里有太多的“梦想中的Case(案例)”。

趋势是一家跨国性的网络安全厂商,张伟钦却不想多说趋势可以给中国厂商带来的改变,更愿意说中国给趋势带来的改变。根据目前的病毒流行统计,中国市场的流行病毒已经表现出相当的独立性,最流行的10大病毒与全球其他市场几乎完全不同。

趋势张伟钦:中国是网络安全工程师的梦想之地
图:趋势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张伟钦

一直负责趋势研发工作的张伟钦介绍,很多中国市场流行的病毒都是针对本土流行软件,如QQ,这是其他国家的技术团队难以理解的。另外,现在的病毒制造者经常在制作病毒时有很强的商业目(盗取用户资料或控制用户计算机牟利),而非以往的为了出名和炫耀技术。

正因如此,趋势今年在中国建立了趋势中国网络安全监测实验室。趋势目前在中国有250个安全工程师,占全球工程师的1/3左右。有了这个实验室,趋势可以更加快速的解决本土客户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负责管理这个本土技术团队的张伟钦是趋势内部的技术高管,当年在日本就领导开发了趋势的诸多拳头级产品。

有了一个技术派老板,趋势中国区总经理叶伟伦在说到张伟钦为中国区带来的改变时表示,以往中国的一些病毒疫情要经过菲律宾的研发部门,现在可以在张伟钦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得到响应,效率得到很大提升。

趋势科技的企业口号是“可信赖的网络安全专家”,所以张伟钦也强调趋势在安全解决方案的发展思路是逐渐“向上推”,在网络层面就解决潜在的Web威胁,而不是到了桌面终端上再解决问题。

张伟钦表示,之所以选择这样的技术路线基于两个理由,第一是客户端的管理和维护相对复杂,不易统一管理;其次是客户机的配置层次不齐,很难用一套软件来对应不同的终端,在网络网关层面来应对Web威胁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