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微软/谷歌/IBM谁落败?李志霄:得终端者得天下

类别:人物时间:2008-06-12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标签:李志霄 IBM 谷歌 微软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3日北京报道(文/王丹) 12月12日,微软举办SOA高峰论坛,首次面向中国用户全面阐释“S+S”(软件+服务,Software+Service)的战略。微软表示,“S+S”是微软战略的高度概述,它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SaaS(软件即服务)大行其道的情势下,微软提出“软件+服务”,显示了微软对于软件与互联网相融合的价值观:SaaS仅仅是把软件交付出去的方式之一,而不是所有。

在论坛间歇,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了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李志霄博士。

微软/谷歌/IBM谁落败?李志霄:得终端者得天下

图: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李志霄博士

CNET科技资讯网:我们看到传统软件正呈现出互联网化的趋势,您认为在未来的竞争中,微软、谷歌、IBM这三家,谁将成为第三名?

李志霄: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但我认为,得终端者得天下。移动市场越来越庞大,未来谁把握了移动终端,谁就将是胜者。

CNET科技资讯网:微软有很多面向消费者的产品线,而IBM越来越企业级。两家公司在战略方向上的本质区别是什么?

李志霄:IBM 最大的利润来自服务,所以,IBM当然要坚持企业级,你可以看到,花旗银行是IBM最大的客户。

CNET科技资讯网:消费者往往把SaaS当作一种“云端”服务,廉价甚至免费。在您看来,SaaS盈利有何困难?

李志霄:盈利模式是当前单一SaaS服务面临的最大问题。而微软“S+S”(软件+服务)的创举在于产生了很多不同的软件盈利模式,而这对于 ISV 来说尤为重要。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