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乔布斯对盖茨表示敬意 称亚马逊阅读器没前途

类别:人物时间:2008-06-12 作者:王旭

标签:乔布斯 盖茨 超薄笔记本 华尔街日报 Macworld 阅读器 MacBook 微软 kindle 亚马逊

  

  乔布斯在1月16号开幕的Macworld大会上首次展出超薄笔记本MacBook Air

  

  

  2007年5月,盖茨与乔布斯历史性地联手出席了《华尔街日报》举办的“D:彻底数字化”大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昨日开幕的MacWorld大会上,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主题演讲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即将退休的微软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表达了敬意。

  科技英雄惺惺相惜

  “比尔从微软退休是件大事,”乔布斯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我认为,我们应该为他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在1月7日召开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盖茨公开表示,今年6月将退出微软的日常运营,将自己的主要精力用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慈善事务。

  作为全球科技行业的杰出领袖,乔布斯和盖茨之间几乎没有任何联系。在很多关乎科技行业发展前景的重大问题上,二人看法迥异。尽管两家公司曾于上世纪70年代开展而作,且微软1997年还曾投资过苹果,但双方一直保持着“敌对”关系。不过,二人近来在公开场合都表现得甚为友好,去年甚至历史性地联手出席了《华尔街日报》举办的“D:彻底数字化大会”。

  Macbook Air设计原型多达100个

  乔布斯在采访中还透露了此次MacWorld大会的主打产品“Macbook Air”超薄笔记本的幕后故事:为了生产这款号称全球最薄的笔记本,苹果的技术人员推出了多达100个设计原型,直到找到满意的设计方案为止。

  Macbook Air最厚19.3毫米,最薄处仅4.06毫米,薄得可以放进一个大信封里,是此次Macworld最引人关注的一款产品。

  直言Kindle没前途

  此外,乔布斯还对亚马逊不久前推出的Kindle电子阅读器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尽管外界看好Kindle的轻巧设计,但其销量不容乐观,原因并非因为设计缺陷,“产品是好是坏并不重要,事实是,人们现在根本就不读书了。去年,约有四成美国人仅仅读了一本书,甚至连一本都不到。(Kindle的)设计理念从开始就是错误的,因为人们现在根本就不读书了。 ”

  这番言论也粉碎了此前有关苹果将在iTunes音乐商店出售电子书的传言。不过,在本次MacWorld上,苹果的确为iTunes增加了一项新服务——电影租赁。用户可以在电脑、iPod、iPhone或Apple TV上观看影片,新影片租赁价为3.99美元,典藏片为2.99美元。(王旭)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