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微软比尔盖茨:雅虎产品和客户不重要 工程师最值钱

  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日前表示,微软之所以出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主要是看好的雅虎的优秀人才。

  近日,当被问及“哪些因素使雅虎价值超过400亿美元”时,盖茨说,不是雅虎的产品和庞大的广告客户群,也不是其市场份额,而是雅虎的工程师。

  这些优秀的人才才是微软追赶雅虎所迫切需要的。盖茨说,打造广告工具,开发移动或视频产品,改善搜索算法等,都需要大量的人力资源。

  工程师规模越庞大,实现目标的速度也就越快。当然,盖茨同时承认,广告客户和用户数量也不可或缺。但相比之下,人才更重要。

  此外,近日还有消息称,微软可能于本周发动代理权之争,以敦促雅虎董事会尽快接受当前每股31美元的收购报价。

  对此,盖茨并未发表评论。但有分析师认为,如果微软发动代理权之争,那么将疏远与雅虎雇员之间的关系。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