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微软比尔盖茨国会作证:应让更多科技人才赴美工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将怀揣多年来的梦想重返美国国会,呼吁为熟练的技术工人签发更多签证;在学校中开展更多的数学、科学和工程教育;加大科技投资等。

  盖茨明天将向美国众议院科学与技术委员会(Hous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mittee)作证,再次呼吁全面修订教育和移民法,以帮助美国科技业保持全球竞争优势。

  长期以来,盖茨一直提倡进行这种改革,特别是增加H1-B工作签证的名额。他在去年作证时表示,美国必须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才,而不是将其拒之门外。尽管微软发言人表示,国会和布什政府为推动广泛的移民法律改改作出了努力,但并未收到成效。

  此外,盖茨还将督促国会进行教育改革,鼓励更多学生从事数学和科学研究。他去年表示,在工业化国家中,美国的高中毕业率是最低水平之一。

  盖茨大约一年左右造访国会一次。微软负责政府事务的杰克·克鲁摩兹(Jack Krumholtz)称,盖茨还将与部分国会议员进行私人会晤,但他拒绝透露这些议员的姓名。(唐风)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