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Informatica主席:最大的对手是手动编码

类别:人物时间:2008-06-12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标签:数据管理 数据整合 数据集成 Informatica

CNET科技资讯网3月13日报道(文/王丹) Sohaib Abbasi驰骋软件行业已达22年,他的整个职业生涯多数时候是在和企业数据打交道,在他的眼中,数据包含了巨大的企业价值,数据蕴藏了无限的商业机会。22年间,Abbasi 服务过两家重要的公司:数据库软件领头羊的甲骨文和后起之秀数据集成软件公司Informatica。2007年,前者年营业额超过180亿美元,后者接近4亿美元。

两个公司代表了企业软件发展的两个阶段:从大而全的数据库到精而准的数据集成。1982年,当30岁的Abbasi加入甲骨文时,“数据库还处于非常早期的发展阶段”,他说。彼时,甲骨文年收入仅400万美元。在甲骨文就职的20年间,Abbasi担任过两个重要部门Oracle Tools和Oracle Education的高级副总裁。20年弹指一挥,甲骨文也从IT新秀成长为软件巨人,产品线扩大到数据库、应用软件、中间件及虚拟服务器软件等范围,其中Oracle Tools规模超过37亿美元。

2004年,从甲骨文“退休”的Abbasi 在渡过15个月的悠长假期之后,加盟了创立伊始的Informatica公司。Abbasi看到了这一初露峥嵘的公司所蕴含的潜力。Informatica所提供专业数据集成软件和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扰其IT系统间的数据碎片问题,使企业数据不再沉淀在IT系统中,演化成高价值企业资产,为企业做市场判断时提供精准信息。2008年2月初,Abbasi来到中国,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现今的Informatica就像20多年前的甲骨文一样,正在开辟一个机会重重的市场。数据集成作为一个新的市场,它的发展路径将和数据库的快速发展非常相似。”

Informatica主席:最大的对手是手动编码

图: Sohaib Abbasi驰骋软件行业已达22年,他的整个职业生涯多数时候是在和企业数据打交道,在他的眼中,数据包含了巨大的企业价值,数据蕴藏了无限的商业机会。

竞争与合作

根据最新发布的财报,Informatica 2007 财年总收入超过3.9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了 21%。“这是Informatica第三个年增长超过 20% 的财年,”Abbasi指出,“我们的三大增长战略:主要地理区域的扩展、传统数据仓库以外的目标市场的增长,以及通过不断创新提高的技术领先地位对Informatica的快速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他又补充道:“在过去连续的12个季度当中,有11个季度我们推出了新的技术。”

扩张的过程通常伴随着在市场上面临更多对手。尽管Informatica宣称自己是数据集成市场上领导厂商,包括IBM、甲骨文,以及一些提供整合服务的顾问公司等的竞争也不容忽视。Sohaib Abbasi接受CNET记者采访时说:“全球没有任何其他厂商可以跟我们的产品和技术相比,中国也不例外。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手动编码。Informatica提供的是业界有目共睹的更好的数据集成的方式,我们正推动和鼓励客户使用我们的技术,而不是自己构建。”

Informatica和绝大多数BI厂商都有合作伙伴关系,随着主要BI厂商被IBM、SAP、Oracle纳入囊中,Informatica也变成了主流数据库软件厂商的合作伙伴。Sohaib Abbasi对CNET称:“我们的产品和他们的形成了很好的互补。但我们的目标有很大的不同,这就使得的伙伴关系得以增强和巩固。”

提高数据质量,降低运营成本

普华永道发布的一项全球数据管理调查结果表明:75%的被调查公司认为缺损的数据会导致严重问题;50%以上的公司因内部对帐而产生了额外的成本;33%的公司不得不延迟或放弃使用新系统的计划;而 20%的公司认为无法满足合同或协议约定的服务水平。截至2007年,由于忽略数据质量问题,有50%以上的数据仓库项目无法得到客户的认同,甚至完全失败。

但“数据集成”这样新的一个概念是中国客户能够接受的吗?Informatica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吴韶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与中国客户沟通的过程中,的确需要不断地去解释什么叫做“数据集成。这虽然是一个很新的概念,但实际上很多客户早就已经有了数据集成的需求,也开始在使用有关的技术,所以市场潜力是很大的”。

Abbasi解释道:“有很多组织和公司甚至不知道,市场上存在着这样一个途径可以解决他们面临的问题,或者说挽救他们的损失。Informatica向客户展示的,就是如何更好地提高数据质量。今年下半年Informatica会在中国推出相应的新产品。”他更进一步举例说:“Informatica可以帮助企业评估数据的完整性、连续性和准确性。比如雀巢公司有一项计划,要务求把它的年运营成本降低16亿美金。而要达成这样一个目标,就得确保有准确的生产数据资料、供货数据资料以及库存资料。基于这样的要求,雀巢选择了Informatica的解决方案,以帮助自己完成了年节省运营成本16亿美金的目标。”

据Informatica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吴韶益介绍,Informatica 2005年开始在北京运营,现在在中国已经拥有140多家客户,2007年在中国的业绩更是达到新高。包括国家电网、海尔集团、中国电信、深圳航空在内的中国客户都已经部署实施了Informatica公司提供的数据集成解决方案。

延伸阅读

Informatica 07年总收入近4亿美元 年增长21%

Informatica:改善数据质量与数据整合一样刻不容缓

Informatica吴韶益:数据集中实现企业差异化竞争

看好数据整合潜力 Informatica试水中国市场 

整理数据大杂烩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