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微软三号人物将任盖茨基金会CEO 别墅紧邻盖茨

类别:人物时间:2008-06-12

标签:盖茨 慈善 微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比尔&美琳达盖茨基金会周一宣布,任命微软商业软件部门总裁杰夫赖克斯(Jeff Raikes)为新CEO,他将在9月份从公司退休后正式上任。

  

  微软三号人物杰夫赖克斯(Jeff Raikes)将与比尔盖茨一道退休

  自从前CEO帕蒂斯通西弗(Patty Stonesifer)在2月宣布辞职后,这家世界最大的慈善基金会一直在寻找继任者。

  今年49岁的赖克斯是在1981年被CEO史蒂夫鲍尔默从苹果挖来的,2005年他被任命为微软企业部门总裁,此后他一直负责一些最赚钱产品,如Office、服务器软件和其他帮助企业跟踪客户及商业流程的应用软件。微软08财年第一季度,该部门的营收达到41亿美元,约占微软总营收的1/3。

  在写给职员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鲍尔默称赞赖克斯是强调微软多元化重要性的最早也是最积极的倡导者之一,他落实了所有使公司成为一个伟大工作地点的事情。赖克斯与盖茨的关系也非同一般,甚至两人的度假别墅都彼此相邻。

  在过去10年里,盖茨基金会已经向美国及全球捐献了16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用于教育、健康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赖克斯也是该基金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的第二位CEO。他与斯通西弗有很多共同点,后者也曾是微软的经理。

  盖茨基金会目前有超过500名工作人员,总资产达到373亿美元。赖克斯称,非常激动能加入盖茨基金会,这真是一个梦幻般的工作。今年49岁的赖克斯在1月宣布将在9月份退休。

  在盖茨基金会CEO选拔中,有超过150人参加。美琳达盖茨称,她和盖茨都与相当部分的候选人见了面,但最终他们都选择了赖克斯。赖克斯称,在微软的工作经历和各个非盈利组织的自愿工作经验,使他具有大量管理基金会的能力,但他也承认还有很多东西要学。(编译/任初)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