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 文章页
微软60亿美元收购 aQuantive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案例 并购 微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五宣布,该公司将以约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广告公司aQuantive。为了尽快在网络广告市场赶上主要竞争对手谷歌和雅虎,微软在这一交易中支付了较高的溢价。

  微软将以每股66.5美元的价格收购aQuantive全部股份,比aQuantive周四的收盘价35.87美元高出85%。就在一天之前,世界第二大广告公司WPP集团宣布将以6.4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广告公司24/7 Real Media。在此之前,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微软是24/7 Real Media最强有力的竞购者。

  目前,谷歌、雅虎和微软正全力争夺网络广告市场份额,三家公司都希望通过收购增强自身竞争力。上月中旬,谷歌宣布将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DoubleClick,从而拉开了网络广告行业整合的序幕。上月底,雅虎宣布以6.8亿美元收购Right Media剩余的全部股份。在这场整合大潮中,已经将互联网视为未来重要发展方向的微软自然不会坐视不理。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声明中称:“通过收购aQuantive,我们的广告网络将进入下一个阶段,从最初的MSN,发展至包括Xbox Live、Windows Live和Office Live的微软网络,现在则覆盖了整个互联网。”这一交易预计将于微软2008财年上半年完成,但不会给微软此前公布的业绩预期带来太大的影响。

  aQuantive目前共有2600名员工,未来将作为微软网络服务业务的一部分,继续在其西雅图总部运营。2006年,aQuantive的净利润为5400万美元,销售额为4.422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aQuantive股价周五早盘在纳斯达克大涨28.33美元,涨至64.20美元,涨幅为78.98%。与此同时,另一家网络广告公司ValueClick也上涨5美元,涨至33美元。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