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百度“博士后工作站”正式运作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来源:cnbeta

标签:博士后工作站 百度

搜索引擎百度(NASDAQ:BIDU)日前宣布,百度博士后工作站已经搭建完毕并开始招生。

百度是唯一获得国家人事部所授予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资质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这标志着中国互联网企业从应用研发阶段迈入了基础研究领域。

互联网评论人士指出,百度超过100%的年增长率,其技术投入的空间和幅度均有巨大空间,而迈入基础科研领域正是这家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在竞争力上更为成熟和领先的标志。

“目前,IT产业重心逐渐向互联网海量数据的搜索阶段转移,现阶段来看,我国的互联网研究更多集中在应用领域,而随着中国互联网产业的成熟和相关公司实力的壮大,为涉及更核心的基础领域研究提供了合适的时机。”

专家分析称,未来的两到三年内,中国网民数可能创纪录地达到4-5亿,将成为全球“网民”数最高的国家,也将面临最为复杂的应用需求。

大量应用需求的产生恰恰渴望更强劲的基础性研究来指出方向和铺平道路。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