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职场人生:唐骏的职业生涯战术

  唐骏:“我将继续演绎我的职业人生,我会继续努力,追求完美,追求事业的新的高度,也希望你继续关注我、支持我…” 唐骏,业内著名的“打工皇帝”,在担任微软总裁的时候,收入超过了1亿;在担任盛大总裁的时候,收入超过了5亿;现在唐骏加盟新华都,给他的收入超过了10亿。每一次的“转会”其身价都是翻倍,给他“打工皇帝”的称号不为过。

  唐骏1994年加入微软,当时担任微软总部WindowsNT开发部门的高级经理,后任微软公司全球技术中心总经理。2002年3月26日,唐骏出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微软的十年, 2004年2月3日,他突然从微软中国公司总裁任上提前“退休”,被比尔。盖茨授予微软历史上惟一的“荣誉总裁”。这一荣誉对他来说是职业生涯上一次最大的提升,其能有此荣誉完全靠自己的实力。

  当年,他领导的微软(中国),在销售方面,是微软全球唯一一个连续6个月创造历史最高销售记录的公司!微软中国03财年成为微软全球82家分公司中销售业绩增长最快的分公司!而他本人也是微软公司唯一一位3次被授予微软公司的最高奖项:比尔。盖茨总裁杰出奖和杰出管理奖的员工!同时,唐骏先生卓越的管理才能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认可,荣获多项殊荣,正当他在微软事业达到巅峰的时候,他却选择了离开微软——急流勇退。很多高层离开某个公司往往是环境不理想的状态下撤走,而唐骏选择了巅峰时期而去,留给微软美好的回忆,当时收入超过1亿。

  加入盛大之前,唐骏宣布自己在盛大的时间不少于三年,最终他多留了一年。盛大是一个带有家族色彩的中国式互联网企业:靠代理“传奇”成名,雄心勃勃站在海外资本市场门口。一般来讲,家族企业不是靠制度,而是靠地缘、血缘、亲缘等作为管理纽带来维持,管理机制中有更多感性色彩,而缺少理性因子。家族企业能够成功走向国际资本市场的并不多,盛大是为数不多的其中之一。在短短的四年中,唐骏带领盛大团队完成企业上市、华尔街再融资以及带领企业走出业绩低谷等系列动作。唐骏在盛大曾经有三次辉煌的华尔街之旅,第一次是上市,第二次是帮助华尔街重建对盛大模式的信心,第三次更是直接带来了超过8亿美元的市值增长。

  可以说陈天桥找到了一个顶尖的企业管理经理人,但在唐骏的职业生涯中,盛大只是唐骏职业生涯中的一部份,从唐骏对离职的原因回答就很看出:“其实我个人的这种职业生涯规划一般都是三年左右,大家可以看到作为职业经理人,我在盛大已经做满了四年,而且也完成了我的承诺。更重要的一点是盛大在过去四年中已经从一个创业性的企业转变成为一家成熟的企业。我应该去选择一个跟具有挑战或者说更能实现我理想的一个地方,所以我向公司提出了辞职。”当盛大企业事业冲天的时候,(2007财年,盛大营收达到24.673亿元人民币(约3.378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49.1%。在线游戏营收,包括MMORPG与休闲游戏,达到23.706亿元(3.246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53.6%。)唐骏也毅然选择了离开盛大。甚至他的离开对盛大的股票丝毫没有影响,从这里也可以看出这位重量级的打工“皇帝”功课做得多好。在担任盛大总裁期间,期收入超过了5亿。

  每一次的离开都是漂亮地完成一个使命后,这些使命宛如一场场战役,打赢后,必须赶赴另一个战场继续战斗,犹如电影《亮剑》中的李云龙,哪里有枪声,就往那边赶。对于唐骏个人职业规划,可以说概念清晰又简单:第一,你首先要学会做人;第二,简单加勤奋。而我们相信唐骏他做到了,作为打工一簇,是否我们也做到了呢?

  如今唐骏赶赴的另一个战役:新华都实业集团。对方给10亿元天价转会费,这场战役是否能够打响,最终占领行业界?单从新闻界来说,这场战争已经开始,唐骏已经顺利切换品牌价值,后面的事情就让时间来考验吧!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