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用预期货币值建立风险应急预算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

事先建立风险应急预算能够有效地应对因某些风险控制失败所造成的后果。

风险管理是对项目风险进行识别和积极响应的一个过程。你一般(但不总是)会寻找一些消除风险或者将发生风险所造成的后果降到最低的方法。

但是,如果你没有成功地防范某些风险那又该怎么办呢?在这种情况下,风险会确实发生,并对你的项目带来某种类型的问题。如果风险发生了,还可能会对你项目的经济情况产生影响。

事先建立风险应急预算(risk contingency budget)能够有效地应对无法成功控制某些风险所造成的后果。风险应急预算会保留一部分资金,使得你的项目不至于超出预算。

但问题是——你怎么知道要在风险应急预算帐户里保留多少资金?你可以把预期货币值(Expected Monetary Value,EVM)作为在预算中量化风险的一种手段。

对于每个风险,我们需要两个值:

P——风险发生的概率。

I——发生风险对项目的影响。这个值可以被进一步分解为对成本的影响和对工期的影响,但是现在我们只考虑成本应急预算。)

如果你对所有的风险都使用这种方法,那么当有一个或者多个风险发生时,你可以要求利用风险应急预算来弥补它们对你的项目所造成的影响。例如,假设你确定自己的项目里有6个风险,就像下面这样:

风险

P(风险发生的概率)

I(对成本的影响)

风险应急

A

.8

,000

,000

B

.3

,000

,000

C

.5

,000

,000

D

.10

,000

,000

E

.3

,000

,000

F

.25

,000

,500

总计

 

8,000

,500

根据确定的这6个风险,它们对你项目的潜在影响是118,000美元。但是你不能要求获得这么多的风险应急预算。你需要这么多钱的唯一理由是所有的风险都发生了。要记住的是,风险管理的目标是确保这些风险不会对你的项目产生影响。因此,你会预计自己能够成功地避免大多数风险,如果不是全部的话。风险应急预算应该反映出风险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风险发生的可能性。这反映在最后一栏里。

要注意的是,这个项目的总应急预算请求是33,500美元,它可以作为风险应急之用加到你的预算里。如果风险C和F真的发生了,就能够利用应急预算解决燃眉之急。但是你会发现,如果风险D真的发生了,风险应急预算仍然不足以让你免受影响。风险D只有10%的可能性发生,所以项目必须要把精力放在这个风险上,以保证它会被成功地避免。即使它不能够被完全控制,通过积极的风险管理,还是有希望减少它对项目的影响。

当涉及一系列风险时,风险应急预算很管用。项目小组确定的风险越多,由风险而引起的整体预算就越大。预期货币值为确定风险应急预算所需要的预算金额提供了一个解决方程式。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