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王文京:全球ERP业发展有三个改变、三个中心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

本土ERP软件厂商、用友集团董事长王文京在2006年中国软交会主题报告中指出,全球ERP软件产业的发展正在经历三点改变。在亚洲地区会产生出世界第三个ERP软件产业中心。

首先,ERP市场不断向品牌厂商集中。无论是国际市场还是中国市场,几年前从事ERP系统的公司很多,但现在越来越少。第二个,中小企业正在成为ERP的新市场,ERP应用正在从高端企业走向中小型企业。第三,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已成为ERP应用的新兴市场。ERP业务在十几年前,在欧美发达国家开始出现普及化的应用。近年来,ERP在中国也开始进入到普及化应用阶段。

在整个全球ERP软件产业中,20世纪有两个产业中心,基本上集中在欧洲和北美。但现在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那就是在亚洲地区会产生出世界第三个ERP软件产业中心,这是因为全球的制造业在向中国转移。

欧洲之所以有全球领先的ERP厂商是因为欧洲有先进的制造业,在今天,越来越多的制造业转移到亚洲和中国。ERP软件的发展有一个重要特点:即什么地方有先进的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客户,什么地方就有可能产生世界最领先的ERP系统。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