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好老板与坏老板的区别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

和其他西方民主国家一样,澳大利亚也存在劳动力年龄增大,出生率下降的问题。但是对于企业而言,关键的因素不是世界人口过剩,与之正好相反的是人口不足的难题,像日本、澳大利亚以及欧洲、北美国家碰到的情况一样。

在澳大利亚,目前每1名年龄在6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5个工人在为其工作。但是到了2050年,这一数字将变化成为2.5比1。这一情况将在2011年至2021年之间发生,当婴儿潮出生的人变成65岁时。政府应对这种劳动力短缺的办法是继续雇佣成年的、已经超过退休年龄的工人。

而且,现在很多企业都发现招聘到好的员工正变得越来越困难。所以很多企业正在努力塑造各自的企业文化,使其在人才大战中立于不败之地。

由于上述原因,导致了员工选择雇主的情况发生。但是,怎样区分雇主的好坏,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了解。但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好老板的公司已经找到了创造积极的工作环境、降低员工低效率的办法。他们尊重他们的员工,想办法去提高员工的积极性,根据价值和他们的技能来使用人才,为企业的未来对员工进行投资。

另外,公开地沟通是很多好老板的公司成功的因素之一,反之就是坏老板打理着的公司。

由坏老板主持的公司经常说员工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但他们的行动却没有反映这种理念。这种企业充满着担心与不信任的气氛,将挑战视为是对他们生存的一种威胁,坏老板惟一希望听到的员工的声音就是服从。总之,坏老板需要更尊重自己的员工,更好地进行人力资源管理。

其次,坏老板的企业之所以不好,很大原因是他们太过于谈论如何节省金钱,实现股东的投资回报,目光相对短视。

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让员工讨厌的坏老板,不妨参考对澳洲的领导管理进行的调查结论,他们认为有5个因素可以使得企业气氛良好:

尊重员工、信任员工。

提供有趣而有挑战性的工作。

良好的关系。

接受反馈以及拥有良好地沟通。

与其他成员关系融洽。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