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你知道项目管理失败的5个主要原因吗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

一般说来,所有的公司都会在项目管理中争取更好的表现。(换句话说,没有一家公司希望表现很差。)虽然它们都没有明确说出这一点,但是所有公司都知道有效地进行项目管理是很有价值的。

为什么仍有那么多公司在项目管理上表现欠佳呢?有效进行项目管理的诀窍是什么呢?在咨询和培训的时候我对这个问题思考过很多遍,现将它归纳成5个主要原因。看是否能够找出自己所在公司项目管理中存在弊端的原因。

1.高级管理人员认为项目管理是软件措施

与某些管理人员讨论项目管理的时候,他们认为项目管理是当好项目经理所采取的一些措施。实际上,如果它真实一个措施的话,那反而可以说服他们执行这一措施。但是项目管理的很多方面,例如计划的制定和管理,可以采取措施,但是这还不是项目管理的价值所在。项目管理是关于技术和培训方面的,是关于利用合适的程序和最好训练的,是关于使用人人都理解的通用模板的。别把我的措施用错了地方,显然,软件措施的理解是不恰当的。

2.公司没有重视准备时间

许多人认为自己是“实干家”。公司也有同样的倾向。如果要训练自己擅长进行项目管理,则要明白准备过程也是有价值的。如果事前计划好方案(换句话说,你是否在开始前动手之前就知道需要做什么。),管理工作会更有效。我见过很多公司都说它们想进行项目管理,但是不愿意投入必要的时间。没有人愿意花时间进行计划,相反的,大家都是先匆匆入手然后再返工。

3.项目管理过细

繁琐、书卷气和不注重手头的工作是对项目管理方法的普遍批评。有时候这种批评是正确的,因为没有掌握好方法与项目大小之间合适的尺度。但是这不是项目管理的错,而是因为执行项目管理的时候被误导了。如果项目管理的方法执行正确,其效果是明显的。

4.行动不一致

许多公司都说它们希望进行项目管理,但是实际行动是否如此?举个例子,你刚开始定义一个工作的时候,是不是每个人都说“好”?如果你强行改变管理方式的时候,你的老板是否说“就这么干吧”?你的赞助者是否抱怨你浪费时间?它们之间的联系是普遍的。说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

5.公司文化转变困难

一般而言,大多数公司不知道如何管理文化的转变尤其是项目管理中的文化转变。不能只仅仅是培训员工给他们训话,也不仅仅是买下MS项目给员工培训。这需要长期的多角度的方法来管理文化的转变。其中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大多数公司不能长期关注文化的转变,不愿意花任何代价完成这件事情。这样会出现奇迹吗?六个月后,项目管理结束了,公司文化转变也失败了。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原文国际来源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