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制造业之父谏言中国研发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

被誉为“制造业之父”的斯蒂文·埃平格教授(Steven D·Eppinger)受PTC公司邀请,于7月中旬来到中国,与境内企业精英和权威学者共同推动了一场关于中国制造业全局提升的“头脑风暴”。埃平格教授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制造大国。但是,因为缺乏核心技术,中国并不是制造强国,这在汽车和电子产业上尤其突出。入世之后,缩短开发周期,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成为中国制造企业国际化的最重要课题。他亦提到,诸如联想、海尔、TCL、华为等一批中国企业正走向世界,但整体上看,中国企业在研发和设计方面与国际接轨,并成功实施全球产品开发战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埃平格是全球制造业最具权威的学者之一,也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的副院长和管理科学教授。在美国产业新闻界,他被誉为“制造业之父”,其著作《产品设计与开发》是世界顶尖工商管理专业的经典教科书。

埃平格在北京出席了第二届“环球研发 创新中国”高层管理研讨会。在这次高层管理研讨会上发布了由美国《商业周刊》调查服务公司联手PTC共同进行的《分布式产品开发全球成功案例研究》中的最新研究成果。调查研究显示,现在,全球产品开发(GPD)是各种行业、各种规模、各种市场中的制造商中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商业战略,它推动制造商的GPD工作获得更大的成功。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制造商都了解什么是GPD以及为什么GPD非常重要,但是,只有极少数制造商真正知道如何成功实现GPD。日益增长的全球市场需要日益增长的全球产品开发,它迫使制造商改进和尽量扩大他们的GPD项目。

(王琨月)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