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减少工作环境造成的压力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

压力在不同的人身上表现会不同。许多人错误地认为对压力的敏感是个人弱点的表现,也是让人窘迫的原因,但是压力会影响每个人。你也许不能够消除生活中所有的压力,但是采取某些方法就能够减轻物理环境造成的压力——例如你的工作间。采用本文做讲述的办法来改善工作环境,你就能够迅速地缓解压力水平,减轻压力带来的心理上和生理上的压抑。


压力的来源

我对减轻多余压力的研究表明:有四个主要因素会导致大多数压力的产生:

  • 工作环境,它包括你身体所能触及和感知到的东西,例如工作间和光照的条件(后面会详细谈到)。
  • 自主行为,它包括你能选择做的事情和你能控制的事情,例如吃饭、睡觉和运动习惯。
  • 潜意识行为,它包括你是如何解决问题和完成任务的,这更难控制。这种行为包括做事拖拖拉拉和“顺其自然”的思想。
  • 观点,包括你是如何着手一项任务或者应付某种情形的,例如给一群人做演示或者乘飞机。

压力是生活中每一天里驱动我们完成目标、保持动力和维持兴趣的因素。但是压力上升到不适的程度就会对你的全身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如果感觉累坏了、常常生病或者没有明显原因就容易暴躁,那么压力很有可能就是幕后原因。但是可以采取一些简单的办法来改善你的状况。对于刚开始有症状的人,我建议先评估一下你的工作环境,再对其做一些改变,以减轻会导致压力的生理应变。我会集中讨论一下工作间里会导致压力的更加通常的环境因素,以及你该如何应付它们。

环境因素

技术工人每天都在使用导致环境压力的最大元凶——计算机。且不谈你对计算机系统的舒适度、功能、速度或者艺术性的感觉,它设计就是用来一次攻击你所有感官的。很多环境因素都会影响你的压力水平,而你的计算机就总是违反这些规则:

  • 光照
  • 空气质量
  • 噪音
  • 生理应变

相关阅读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