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高通推笔记本电脑的Gobi和GPS解决方案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高通

  旧金山,2007年10月23日——领先的无线技术和数据解决方案的开发及创新厂商美国高通公司(Nasdaq:QCOM)今天推出了Gobi?全球移动互联网,这是一个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内置解决方案。采用Gobi解决方案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利用几乎全球所有领先电信运营商提供的高速移动互联网服务以及GPS。Gobi解决方案可满足笔记本电脑厂商在Wi-Fi之外实现全球连接的需求,并被验证可在全球范围的CDMA2000? EV-DO和UMTS HSPA网络上运行。Gobi解决方案现已商用,由Gobi支持的商用及家用笔记本电脑预计将于2008年第二季度上市发售。

  “具有全球移动互联网功能的Gobi笔记本电脑统一了世界各地部署的主要的无线网络,为所有3GPP和3GPP2技术提供了广泛的支持。”高通公司首席运营官兼高通CDMA技术集团总裁桑杰?贾博士表示,“我们正在利用高通公司在多模无线芯片组领域的专业知识来为笔记本电脑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互联网连接体验。现在,这些用户无需搜索热点,就可即时访问互联网。”

  “惠普和高通公司都相信,移动互联网能力将渐渐成为笔记本电脑的一个关键功能。”惠普公司个人系统事业部的笔记本电脑策略及计划部的主管Matt Wagner说,“惠普对高通公司在多模Gobi技术上的发展方向表示欢迎,高通公司为笔记本电脑客户带来了更加顺畅的国际漫游体验,并扩大了客户对移动运营商服务的选择范围。”

  沃达丰全球业务营销总监Oliver Mauss说:“Vodafone 正致力于开发内置3G宽带接入的笔记本电脑领域,从而满足客户期望在移动时访问数据服务的更高需求。Gobi平台是扩大宽带技术的使用范围极为重要的一环,我们与笔记本电脑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厂商紧密合作,帮助他们将这一平台集成到他们的产品中。”

  “高通公司的技术支持我们一贯的理念,使我们不论是在美国本土或是在海外,都能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无线体验,对此我们感到非常兴奋。”Verizon Wireless的产品管理和开发部执行总监Andrea Caldini说到,“对于日益倾向于选择内置无线解决方案的用户来说,高通公司在将Gobi推向市场的过程中的领导地位具有重大的意义。Verizon Wireless希望继续与高通公司、沃达丰以及笔记本电脑厂商合作来开展这个项目。”

  内置的Gobi解决方案为笔记本电脑OEM厂商以及高通公司的客户而度身设计,包括高通公司的MDM1000? 芯片组、相关软件和API,以及支持完全后向兼容的EV-DO版本A和HSPA以及GPS功能的参考设计(用于由软件定义的可配置数据模块)。由于同时支持3GPP和3GPP2标准,笔记本电脑厂商可以生产出具有全球连接能力的产品,通过向用户提供更高效、更简便的使用体验而使自身获益。

  为了使高通公司的客户和笔记本电脑OEM厂商更容易在其笔记本中内置Gobi解决方案并从其运营商获得产品认证,高通公司推出了一个公用软件API(应用编程界面),该API得到多个连接管理器软件商的支持,包括Birdstep Technology AB、Diginext B.V.、PCTEL Inc.和 Smith-Micro Software Inc.。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