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多渠道商店才能赢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零售业

编译自《Computing》对于零售商来说,2006年将是一个复杂的年份。诸如射频识别技术(RFID)、多渠道零售管理(multichannel retailing)、数字标牌(Digital Signage)等长期性技术投资最终将取得突破。与此同时,诸如将客户置于新IT投资的中心位置,以及进入海外市场等战略性IT投资趋势将开始兴起。未来的商店将成为多渠道的商店。为了消除跨渠道带来的问题,比如销售和营销结构的各自为政造成的低效与矛盾,使零售商们需要即改变他们的组织结构,又改变其商业流程才行。

Gartner预测,到今年年底,使用RFID技术来提高货物供应的零售商将开始在客户满意度方面超过对手。商品脱销已经成为目前零售商最头疼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带来的购买不便会使47%的顾客到其它商店选购商品。新的RFID部署必须和劳动力管理技术相结合,才能确保商品补货的及时就位与完成。


从2006年到2009年,人们对RFID的兴趣将逐渐升温。多达56%的零售商表示,他们将在商品上使用RFID;69%的零售商表示,他们将在货架及商品的包装盒上使用RFID。但是一些零售市场的领导者并不太愿意分享他们在RFID上进行尝试的已有经验。


后来者应该立即着手制定RFID计划,评估商品补给流程,采取行动来抵御这些市场领导者因为使用RFID而带来的库存优势,所给自己造成的压力和影响。同时,也要对短期的库存补给流程进行改进。


另外,Gartner还预计将有一系列的零售商将在今年推广多渠道零售管理,这可以让他们胜过竞争对手。零售商希望在整个渠道实现价格及促销的透明化。但是,大部分的零售商仍然分别将商品手册、电子商务以及商店作为独立部门、各自为政。
Gartner最近就消费者自己在购物时的负面遭遇进行了问卷调查,消费者回复的结果表明,如果他们在某个商家的一种销售渠道上有不好遭遇,将会影响他到这个商家的其它渠道的购物行为。那些进行了渠道整合的零售商给用户带来的购物体验更好一些。


Gartner同时预计,整个2006年,由于缺乏内容管理系统,零售商们将对数字标牌技术进行投资,以便加强客户服务。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表示,数字标牌对他们的购物影响不大。但大部分的零售还是继续的对数字标牌网络进行投资,尤其是在杂货零售领域。


到今年年底,有多达28%的公司正在部署,或者将要部署这样的数字标牌,另外还有33%的商家将在2006年以后进行。但是,当硬件,应用和网络技术的成本下降降低投资门槛的同时,缺乏对内容管理系统的投资将影响零售商的成功。数字标牌正在成为广告驱动的业务模式,它就像商店当中的电视广告显示器一样,而不仅是一种购物环境中的内容标牌。零售商应该将内容管理系统优先放在数字标牌项目之前来发展,这是因为内容管理系统能够帮助他们专注于更广泛的市场营销策略。
未来几个月,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将开始显现,但目前只有75%的零售商采用了这一战略。尽管他们已经在搜集、保留客户信息方面投入甚多。这一领域的两个最大的区域,库存运转和销售规划都将以产品为中心进行。


今天的零售软件技术还不足以给零售们提供以客户为中心战略需要的能力。零售商们需要在客户数据方面采取措施,以便让自己能够保持一对一的服务关系。这样的措施需要限制的零售吸引进一步的升级。例如,销售规划软件应该升级,它应包括客户数据在其中。Tesco这样的零售商正在向世人展示客户数据如何能够超越营销促销的用途,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给自己带来更好的销售规划。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