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惠普之IT投入 兵贵精而不贵多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IT投入 惠普

事实上,对于被以上问题困挠的企业来说,惠普的一些做法或许值得他们借鉴。

作为IT产业巨头,尽管惠普在帮助用户构建IT系统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但它在自己的IT系统建设上也遭遇了兵多而不精、投资回报率(ROI)不够理想的问题。惠普曾经在2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85个数据中心,在5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0IT工作点,使用的服务器为21700台、存储容量为4000 TB、数据集市达到762个、应用超过3500个、同时运行的项目为1240个、IT员工总数为19000人。2005年时,惠普的IT投入在其营业收入中所占的比例高达3.8%,约合30多亿美元。

参考业界标准定IT节支目标

IT系统如此大的规模和如此高的花费,让一直强调节省成本的赫德无法容忍,他以大手笔挖来了戴尔的CIO——曾在全球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担任CIO、业界闻名的企业IT节支高手Randy Mott来执掌惠普的CIO大印。Mott到任后立即为惠普定下了节省IT投入的明确目标,即到2008年下半年,惠普IT投入在其营业收入中所占比例要降至1.8%,每年要省下约10亿美元。

1.8%不是一个随意指定的数值,它正是目前全球大型企业在IT投入上的最佳标准之一,惠普是结合了自身的情况才选定它做为IT节支目标的。

善用先进技术优化IT系统

有了IT节支目标,企业接下来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让IT系统的花费逐渐贴近这一目标,并确保业务发展不会因此受到负面影响,而这就要求企业必须充分利用先进的IT产品和技术对IT系统进行整合和优化。

为了在2008年达到IT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降至1.8%的目标,惠普正在着手将IT系统上运行的项目减少至约500个、把IT核心工作点压缩至25个、全球数据中心减至6个、企业数据库变成1个、IT员工数量缩减至8000人。为让IT系统在经过如此大规模整合后仍能为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惠普将采用基于自家适应性IT基础设施的IT标准系统与服务,以及节能、安全、管理、虚拟化和自动化等方面的多种技术对其进行全面优化。

以惠普对数据中心的整合为例,借助融合了Integrity动能服务器,StorageWorks存储设备,HP-UX操作系统,创新虚拟化、电源和冷却技术以及灵活易用的系统设计和自动化设计工具的智能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它将把未来位于美国奥斯汀、休斯顿和亚特兰大的6个全球数据中心设计成无人值守,具备高可用、容灾和业务连续保障能力,并能进行远程管理的数据中心。

这些数据中心建成后,可全面简化它的IT基础架构,大量减少其IT系统在服务器、存储设备、内存、处理器上的使用量,降低硬件总拥有成本和支持维护的复杂性,并提升灵活性。惠普还打算在整合数据中心的基础上,优化整合全球最大的People应用系统,以进一步减少IT开销,提升服务等级,提高硬件利用率,增强对全球业务的支持效率。

IT节支切勿“抓大放小”

在惠普的IT节支计划中,除对数据中心、IT工作点、关键应用等企业IT系统重要组成部分的优化整合外,还有一个举措看似无足轻重,但却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它将员工可以选择的笔记本电脑型号,从数十种限定为三种。惠普表示,此举可以让公司在IT维修和维护上消耗的人力、时间和材料成本大大降低。

惠普在小小的笔记本电脑选型问题上如此认真,与一些企业在控制IT成本方面只重后台、即IT基础架构的优化形成了明显反差,事实上,很多企业在IT节支上都存在这种“抓大放小”的误区,他们也因此错失了节省一笔可观支出的良机。或许惠普这个小小的举措,能够让这些企业在自己的IT节支计划中兼顾到类似笔记本电脑、台式机这种重要性不高,但却非常消耗技术支持资源的IT产品。

综合来看,确立一个IT投入标准,并采用一些新技术和手段进行节支,将是大企业们提高IT投入效率的有效途径。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