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如何应对IT外包后的岗位选择
字号:

时间: 2008-06-02

标签:outsourcing

本文译自Builder.com,未经许可请勿转载问题:我工作的单位最近宣布将会外包IT部门。外包公司通知我,我的身份和地位还会持续六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公司会对我的工作、技能和经验进行评估。如果对我满意,公司会继续保持我在这里或者外包公司的工作。

我的工作经验是Novell 平台上的,而不是Windows平台上的,后者才是这里的IT主管希望我们尽可能采用的。虽然我也拥有Windows平台上的技能,但是我对它的抵抗给我带来了负面的名声。我同样不知道采用外包管理后我将对谁完成报告。也许还是同样的管理人员和同事,他们同样将我视为他们重要计划的障碍,而不是一个贡献者。

其实我有一个很好的选择,另外一家公司欣赏我的技能与知识,唯一的麻烦是这家公司正处于雇佣冻结之中。我已经确定,一旦冻结结束了,我将能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合同。

我应该是留下还是离开,期待在另一家公司得到更好的待遇呢?

答案: 听起来你似乎在新的位置会做得很开心,然而一旦你离开了,你的依靠就完全在那家新的公司了。既然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在那家公司得到你的位置,因此现在最谨慎的决定应该是留在你所在的公司。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最大的焦点应该是赢得一些时间,这时你能充分的做好离开这家公司的准备。你需要修正你的履历表并开始寻找其他适合你的公司的合同。

很抱歉的说,合同也许很难兑现。我都很难统计有多少次听说一个这样把所有的信念寄托在一个合同上,最后失望的例子。情况和需求都会改变,因此当冻结结束了,这家公司可能也改变了它的初衷。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了,曾提出临时合同的人可能不会再联系你,并废除合同。你将可能面临冻结被解除,那家你苦等的公司却没有联系你的悲惨境遇。

即使那家公司兑现了合同,你还是将希望得到更巩固的位置,因此你能客观的评价它的细节。这家公司考虑的公平的违约金和利益也许不能满足你的需要。在你已经拥有了一份工作,却寻找另一份工作的时候,你也许不能接受新的公司在你期望的方面还不如原来的公司。

保护你的身份
假设你决定呆在原来的公司,你需要确定你现有的位置在IT部门外包以后还是可以接受的。在外包公司和你签署合同的时候,你应该聪明地保护你自己。如果它将你放在了一个为难的位置上—不要顺从,如果他们给你一份需要你同意他们所有要求的合同,你也绝不要妥协。

在你离开后,红色纪录会限制你任职的那类公司,这会使新的公司不需要任何理由就能解除你的职务或是削减你的薪金。如果你发现了这些约束,或者是其他关系到你的利害关系的条目,在签约前首先应该请一个出色的职业律师帮你审查合同。他或她能告诉你这个协议是否合理,或是你是否需要改动合同。

如果你签署了协议,也不要打包票能在六个月的试用期后留下来。谁都不能担保你绝对能够胜任这份工作。特别的,如果人们不能忍受你的工作方法,你会失去工作的机会。不过如果有一点点的运气,什么事情都会发展的很顺利,但是你必须做最坏的打算。

尽可能的学习
你还应该开始保持自己的技能,并把它作为起点开始尽可能地学习系统迁移相关的知识。另一个提示:对你将任职的公司做一次深入的调查。你或许可以从网站上查出这家公司的相关信息,特别是当它是一个上市公司的时候。查询Hoovers 或是Forbes ASAP 站点,并同时查询一些可能包含这家公司的贸易杂志站点。你还能请求一些论坛上的高人评论这家新的公司(注意—最好不要使用你自己的电子邮件账号) 。你的目的是寻找它是否是著名的、坚守承诺的,并是财政稳定的。



责任编辑:炒饭

欢迎评论或投稿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