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IBM 杨宇:2010年前培养20000名主机技术专业人才
字号:

时间: 2008-06-02

标签:专业人才 主机技术 培养 杨宇

自1997年推出以来,IBM主机大学合作项目随应市场和行业发展需求,一直致力于建立和培养良好的主机人才生态环境,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主机用户培养一流的主机专业人才。到今天已经整整10年,为了庆祝这一时刻,IBM于12月4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庆典。庆典回顾了IBM主机大学合作项目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分享和探讨了IBM主机大学合作项目对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实践领域,并一起展望IBM主机在中国广阔的应用前景。

庆典上,IBM为十年来在中国主机人才培养方面辛勤耕耘的团体和个人颁发了不同的奖项。在林建华常务副校长、彭新一副校长和杨思学校长助理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接过IBM主机大学合作项目十年成就奖奖牌之后,IBM授予了我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杨芙清教授“主机系统贡献终身荣誉奖”,以表彰她在主机技术研究和推广领域的几十年来的突出贡献。

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葉天正表示:“IBM是一家追求成就卓越的公司,面对纷繁复杂的竞争环境,我们认为,成就卓越的企业应该建立三方面的竞争优势:首先,是战略和执行的融汇贯通;第二,是创新和转型的融合;最后,是利用高绩效的文化来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尊重人才被IBM奉为最高信条,所以我们持续对人才培养进行投入。通过IBM主机大学合作项目培养主机专门人才是我们建设良好主机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中国,乃至全球主机用户的长期承诺。”

推动中国高教发展产业创新

IBM公司始终致力于与高校合作,加强中国高校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目前IBM已与50多所中国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IBM对中国教育机构的投入价值已高达人民币15.6亿元,其中IBM主机大学合作项目正是诸多合作中最为重要的内容之一。

“在教育部政策方针的指导下,IBM将围绕学科建设和素质教育,探索并推广包括主机人才培养在内的新型信息化教学模式,实践现代服务学学科建设,推动开源软件和开放标准及技术,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全面深入地开展提供技术保障,从而实现教育改革和教育发展的实质性突破,” IBM大学合作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郭维德先生表示。

IBM持续构建主机生态环境  成就本土主机优秀人才

IBM主机大学合作项目的指导思想,是建立和完善主机人才市场的生态环境,通过协作与沟通有机地将学术界、产业界、客户群体和IBM的服务联系在一起,共享价值与成功。作为IBM主机人才培养战略今年的重点项目,今天,IBM和北京大学共同宣布在北京大学设立IBM主机系统教育中心。该中心是IBM自2005年在上海、广州、成都、大连和武汉相继建立了五家主机系统教育中心之后的第六家。IBM主机系统教育中心的建立极大的缓解了中国主机人才匮乏的局面,为合作高校提供了教育领域稀缺的教学试验平台和培训条件,同时为可持续的开展主机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BM 系统与科技事业部System z系列大中华区总经理杨宇先生在展望主机大学合作项目的未来时表示:“由于全球市场强劲增长,在未来几年内对主机人才的需求将持续旺盛,IBM决定于 2010年前在全球培养20000名主机技术专业人才,而其中10000名可在有着巨大市场前景的中国找到他们的位置。”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