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文章页
Gartner: IT就业形势重新看好

类别:时间: 2005-08-17

作者:Alorie Gilbert

根据Gartner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63%的财政服务业公司计划在一年之内大量招募新员工,比其它任何一个行业的数值都要高。第二位的是政府部门,62%的美国公共部门和非盈利组织计划增加技术人员数量。

不过对那些无意去做衣冠楚楚的银行职员或政府官员的求职者,Gartne也有很不错的消息:在三月的调查中,接受调查的160家公司/组织有三分之二正在计划对他们的IT团队进行“某种规模的扩员”。然而,Gartner在报告中强调,各公司招人的步调会保持在比较缓和的程度。

受调查者表示,最难招到人的职位包括IT项目经理,网络应用程序员,计算机安全分析师,数据库管理员和网络工程师。报告中称,最受欢迎的技能包括PeopleSoft, Oracle, SAP等系统使用经验,以及可扩展标记语言XML。对熟练掌握J2EE,Microsoft .Net, Java和Visual C#等编程语言的人员需求量也相当大。

Gartner认为,希望留住技术员工的公司在就业形势反弹时补充人员,需要对自己的持久性项目进行评估。报告中指出,与一年前相比,公司里现在更多的IT员工会主动辞职。

“虽然有所增长的人才市场为IT求职者提供了更多可靠的机会,它同时也要求IT和人力资源负责人对公司中扩大的IT人员团队产生的失误负责。”Gartner高级顾问莉莉·莫克在一次发言中表示。

此次调查表明,今年各公司将IT员工的平均薪酬提高了3.5%,比去年多增长了0.3%。还有许多公司增加了红利数额和各种其它补贴。

责任编辑:邢胜

欢迎投稿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