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文章页
欧洲:“人权和IT技术并不互相排斥”

类别:时间: 2005-06-08

作者:Jo Best

欧洲委员会正式采纳了一份关于在受信息技术控制的社会里人权问题的政治报告。

这份长达8页的报告显示,欧洲会议认为人权长久以来被信息技术的传播和互联网的统治所影响。它同时也解释了政府有责任和义务在不损害公民自由与权利的前提下推广技术的使用。声明中还讨论了互联网如何作为人类非法买卖的媒介及保护互联网知识产权的必要性。除此之外,文件还尝试指导欧洲政府和企业该如何应对那些改进人权以及危害人权的技术。

该报告称:“信息交流技术促进了合法的资料和知识的使用……[并且]促进了公众对司法程序的仔细研讨。”“信息交流技术在全球的延伸,特别是在互联网上会产生司法权的问题并且增加对于如何应用法律体制处理违反人权的情况的争论。”

该陈述还称,各国应该加强其代表和媒体的行为准则,以帮助其克服此类问题。

欧洲委员会提倡各国政府抑制使用技术监测并追踪隐私的想法,并确保在贸易中也这样做。

报告还称:“成员国应该本着尊重私人生活和私人通信的观念建立这个体系并和私营部门联合管制它。”

委员会还推荐政府建立“可互操作的技术标准”,能自由进行信息技术交流和电子学习。

这里下载该报告。



责任编辑:李宁

欢迎投稿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

相关文章